·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建带团建学雷锋】音乐学院携手天桃实验学校开展红色音乐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25 11:3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好红色音乐文化的立德树人功能,3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员教师孙国庆、罗孟寒带领团委学生会和“石榴籽”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前往天桃实验学校开展红色音乐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宣讲团队将教学内容分为“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唱雷锋红歌”三个部分,引导学生们在体验中感悟雷锋精神,从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课堂上,同学们一次次积极的互动问答,一声声整齐的洪亮歌声,让课堂的教学氛围热烈非凡,深刻展现出红色音乐是生动的、富有表现力的教育资源,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的精神载体。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堂学习更加清楚深刻地明白了“雷锋精神是什么”,他们“想成为雷锋叔叔一样的人”。这便是音乐思政课堂的最大价值所在,在“传唱”中将晦涩的理论转化为真实可感的价值体验,积极发挥了红色经典音乐的价值引领作用,学生在学习红歌的过程中增强了爱国情感,在心灵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弘扬和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2f7a4a1343544e07b487625ddf3cace7.jpg

课堂现场

本次红色音乐思政课堂,发挥了音乐学院学生艺术专长和专业特色,携手天桃实验学校开展了契合新时代的学雷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促进了红色文化与音乐学科课堂教学实践融合,充分认识红色音乐的教育价值,发掘红色音乐中的育人元素,并将其有机地融入课程教学、融入思政育人。下一步,亚州mv清砖码区在线免费入口将进一步与天桃实验学校深化合作,形成常态化实施的、高质量的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真正做到为社会文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12ee329f710d428aaab5b91b358f6409.png

天桃实验学校党老师颁发“校外优秀辅导员”证书

ffc3fe664e354f9cadd31e5f78958570.png

活动合影

视频资料

文  字|孙国庆

图 片|杨竣涵、杨恩波

视频制作|杨竣涵

一审一校|罗孟寒

二审二校|张 灿

三审三校|曾娇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